接诊285例 东营17家医院开通线上“发热门诊”

2020-01-29 16:3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陈丽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月29日讯(记者 陈丽伟)东营市线上“发热门诊”自1月27日开通以来,截至29日14:30,已接诊285例。

  目前,东营中心城区和各个县区已开通线上“发热门诊”的二级以上医院有17家,注册医生达到100余名,市民可以在线和医生进行实时视频、图文问诊,得到专业的问题咨询,方便患者足不出户就能咨询问诊。

  全市线上“发热门诊"的开通,既能够有效减轻门诊压力,也降低了交叉感染风险。全市线上“发热门诊”刚刚开通,随着功能应用的逐步完善,便民利民效果会更加明显。

  线上咨询问诊的具体操作流程如下;微信关注“健康东营”公众号→“个人中心”→“就诊人管理”添加就诊人,返回首页后选择“公共服务”→“互联网医院”→“发热咨询门诊”。

  进入“发热咨询门诊”,选择合适专家后,点击专家进行咨询问诊,目前支持三种方式咨询问诊,分别是“视频问诊”、“图文问诊”和“电话咨询”。

  视频问诊操作步骤:

  医生主页→视频问诊→选择排班信息→选择就诊人→病情描述/上传病情图片→提交确认→等待医生叫号(短信通知)→进入视频

  图文问诊操作步骤:

  医生主页→选择就诊人→病情描述/上传病情图片→提交咨询→图文沟通→完成咨询

  电话咨询操作步骤:

  选择电话咨询→信息填写(选择就诊人、病情描述、上传病情图片)→电话沟通(加密电话)→结束问诊→在线评价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