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东营网格员用最美身影撑起防控疫情“保护伞”

2020-01-29 16:1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娜娜 李硕 李东升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月29日讯(记者 李娜娜 通讯员 李硕 李东升)来不及拜年、来不及问候,有一群人已深入基层,奔赴一线;来不及道别、来不及拥抱,有一群人已舍弃与家人的团聚,来到了抗击疫情的最前沿。马雅雯是东营区黄河路街道东利社区第五网格员,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工作,她严谨细致、尽职尽责,加班加点走进网格内入户调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治宣传工作。

  “走访辖区居民,入户排查是重中之重。”面对严峻的疫情,马雅雯一次次向居民宣传防疫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耐心讲解疫情的严重性,普及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知识,增强辖区居民自我保护意识。从一开始的居民不开门、不理解、不搭理,到居民们纷纷戴上口罩自觉增强自我保护,马雅雯觉得自己的努力是值得的。

  为了防控疫情,马雅雯舍弃了与家人的团聚时间,大年三十也没有回家。面对仍年幼、哭得撕心裂肺的孩子,她“狠心”离去,把孩子扔给快70岁的老母亲照顾。有同事不理解她的做法,她也只是淡淡一笑。“陪伴孩子固然重要,但是面对如此严峻的防疫工作,我更希望用我的努力保护更多人的生命安全。”

  但当她面对不知道是不是还在疫情潜伏期的人们时,心里还是有些惧怕,怕自己被传染,更怕自己传染给家人。但此时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工作时马雅雯冲在第一线,即使在外劳累一天后回家发烧,也只是自觉将自己与家人隔离,在休息一晚后仍抖擞精神继续联防工作。“非常感谢小区广大居民支持和理解我的工作,面对疫情,守土有责,我作为基层社区的工作人员就要时刻与居民站在一起,希望和大家共同度过这个难关。”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