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募公告!东营市青年防疫志愿服务队伍正在招募

2020-01-29 15:4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乃馨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月29日讯(记者 李乃馨)28日,东营团市委发布东营市青年防疫志愿服务队伍招募公告。呼吁广大青年志愿者在特殊时期,根据个人特长报名相应志愿服务队伍,在投身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中展现当代青年的奉献精神和专业担当。

  目前已组建应急响应、网络宣传、心理疏导、快递小哥等四支志愿服务队伍。

  1. 应急响应志愿服务队:在社区、农村等地开展防护知识宣传、外来人员劝离、武汉等地返乡人员劝说居家隔离等;在高速路口、道路交通等相关卡口协助做好排查登记、体温测量等工作,协助交警等工作人员进行秩序引导。

  2. 网络宣传志愿服务队:利用微信、头条、抖音等网络新媒体多频次在朋友圈、微信群等积极传播疫情防控相关信息;发现虚假信息正面抵制、及时举报,防止谣言扩散造成负面影响。

  3. 心理疏导志愿服务队:具有心理疏导专业知识,对存在焦虑心理人员进行线上或线下的心理疏导,安抚情绪、增加信心,防止出现恐慌等。

  4. 快递小哥志愿服务队:充分发挥快递小哥在防疫工作中的作用,全力做好疫情期间药品、食品等特殊物资运输保障。有防疫物资运输需求时,能够及时、安全运送。

  已报名的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请随时保持联系方式畅通,原地待命,在党委政府统一指挥下,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专业部门的统一调度下,落实绝对的防护措施,随时准备投入工作。绝不盲目前往疫情集中区,盲目开展志愿服务。

  志愿者可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个人信息报名;志愿服务组织可拨打东营团市委网络新媒体中心电话0546-8381361、18678669277报名。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