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我是综合执法队员 我的阵地在利津大街小巷

2020-01-30 13:0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宸 王潇莉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月30日讯(记者 张宸 通讯员 王潇莉)1月26日,在利津县津一路与利二路交叉路口,利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副书记、执法大队大队长刘如春完成对一处占道经营商贩的劝离工作,“从年三十开始,我们执法队员就在城区大街小巷进行值守,随着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日益严重,我们执法队员由轮流值班变成全员上岗,严控城区占道经营等违法行为,切实做好城市管理领域疫情防控工作。我们是执法队员,我们的阵地在城区的大街小巷。”刘如春对记者说道。

  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开始以来,利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全员上岗,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突出重点工作,视疫情如命令,全力以赴抓好当前城市管理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做好疫情防控,环卫保洁很重要。利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加强环卫清扫保洁,综合采取冲洗、洒水、洗扫等多种作业方式,对辖区范围内的居住小区、农贸市场、建筑工地以及垃圾转运站、公厕等重点部位及周边开展环境卫生清理相关工作,同时加强人工巡回保洁,有效提升城市环境卫生保洁水平。提前预判因疫情造成的生活垃圾增加情况,做好垃圾收集容器增设、垃圾收运线路和频次调整等工作,及时针对垃圾桶冒溢情况进行清理,做到清运及时,日产日清。做好城区垃圾收运处理设施及车辆的消杀工作,对城区休闲场所、26座公共厕所、9处垃圾中转站、1800个垃圾桶等重点区域,安排专职人员进行不间断消毒,坚决遏制疫情传播,全力保障居民生活环境安全卫生。

  占道经营危害大,防控疫情要禁止。利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落实网格化巡查管控,划片开展巡查,对城区凤凰广场、百大、银座等重点区域采取错时执法、延时执法和定人定岗值守等手段,确保巡查管控到位,杜绝占道经营现象的发生。通过电视媒体等平台,发布《关于禁止占道经营的公告》,悬挂“占道经营利于疫情传播,群众决不允许”的条幅,阐明占道经营的危害,从源头上减少占路经营等违法行为的产生。加大行政执法力度,对拒不改正的违法行为,依法立案查处,坚决打击和遏制市容和环境卫生违法违规行为。

  城区市容市貌和环境卫生得到了保障,城市供气供热供水也不能掉以轻心。该局加强对县供热公司、自来水公司以及相关燃气企业的监管,保障居民燃气热力及自来水的供应,让广大市民能够安心宅在家。同时督促加气站、液化气充装站、客服中心和各类生产场所做好通风消毒等防控工作,保障工作人员安全。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