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东营“姐弟档”坚守一线 “打赢这场仗咱们一起回家!”

2020-01-30 19:4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乃馨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月30日讯(记者 李乃馨) “姐,啥时候我能休班,和你一起回去看爸妈……”30日下午,正在东青高速东营站执勤的东营市公安局高速交警支队东营大队副大队长吴进恰巧碰见被单位派往这里执行任务的姐姐吴雪。

  自东营市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吴进所在的东青高速东营站是重点防疫检查站。从年三十早上八点开始,24小时开展车辆劝返、车流疏导工作,配合交通、防疫部门检测体温、驾乘人员解释劝导,每天大约要检查2000辆车。吴进和同事们轮流吃住在检查站,没有时间回家。姐姐吴雪是东营区胜利机关卫生院的一名工作人员,随着疫情形势日趋严峻,市里加大工作力度,吴雪所在单位也被安排到一线执行任务。30日下午,正在东青高速东营站执勤的东营市公安局高速交警支队东营大队副大队长吴进恰巧碰见被单位派往这里执行任务的姐姐吴雪。由于现场的医务人员全部身着防护服、护目镜,很难辨认出谁是谁。要不是吴雪的同事提醒,吴进真没认出姐姐来。

  当天下午,吴进看到姐姐,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滋味。在车不多的时候,他才凑过去跟姐姐打招呼。“你放心吧,我跟爸妈都说了你忙,等打赢这场仗咱们一起回家……”正说着,又有车来了,吴雪从防护服腋下的发热贴上抽出体温检测仪,投身下一波检查。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