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汇街道:社会各界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共同抗疫情

2020-01-31 12:0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江潇 耿桂兰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月31日讯(记者 江潇 通讯员 耿桂兰)1月30日,记者从文汇街道获悉,营园社区逸水园党支部红色物业——明德物业捐赠武汉的首批防疫物资通过中国邮政发往武汉。物资包括:口罩10000只,乳胶手套4000只,药品400盒,喷壶500个。为保证防疫物资快速到达,将发往武汉红十字会,定向赠予武汉市物业管理协会。

  面对疫情,各村居社区严防死守、严阵以待,但疫情恰逢春节,药店有的没开张,有的医用口罩货源短缺。作为人口众多的文汇街道东营社区,社区工作人员奋战在一线,需不间断的对居民小区和辖区商户进行防疫宣传排查,偌大的工作量加大了对医用口罩的需求。当得知社区医用口罩紧缺,1月27日,文汇街道东营社区爱心商家玉春劳保刘海荣夫妇,将1000只口罩送到了东营社区,解决了社区的燃眉之急。“这是我们收到的最暖心的年货。”文汇街道东营社区妇联主席表示,有了姐妹们的支持,更有信心战胜病毒,这个冬天,注定是一个暖冬。

  1月27日,中山社区玉香园网格5-1-1201居民,为感谢连日来抗击疫情的社区网格员及物业公司人员,因医用物资较难购买,特送来药品医用酒精、999感冒药、板蓝根、84消毒液、 医用口罩等多种药品。

  1月28日,天气欠佳下起了雨夹雪,文汇街道东营社区党员志愿者正坚守在村头的疫情防控劝返点上,逐一登记来往车辆及乘车人员相关信息,对非本村人员、车辆进行劝返,虽然有简易的帐篷,但是仍旧抵挡不住被风包裹进来的雨雪,工作人员的手和脚早已经冻得失去知觉,脸也被冻得通红,大衣也有些湿了。“给,快打上吧,你们辛苦了!”东营社区达园超市的小周风风火火的赶来了,急匆匆放下雨伞,就又跑去另一个劝返点送伞了,任凭工作人员怎么说,她都不肯留下一张照片,只在微信上留了一句“如果需要啥东西,你们说就行,尽自己的微薄力量支持你们!”这句话,温暖了值班的工作人员,也温暖了这个冬日里的你我。

  1月30日上午,千善助学志愿服务队和山东诚达公司,为中山社区送来100斤鸡蛋,免费送给了辖区10户空巢独居老人,给他们送去关怀和温暖。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