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河口区网格员高素梅:我的责任在网格

2020-01-31 14:4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梦雨 吴吉新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月31日讯(记者 李梦雨 通讯员 吴吉新)高素梅是河口区义和镇王集村网格员。1月23日,大年二十九,随着一声手机微信铃声的响起,“义和镇网格群”中的一条统计各村从湖北归来和家乡在湖北以及在湖北上学、打工人员的紧急通知映入了高素梅的眼帘。看到通知后,她立即投入到了紧张的工作中,挨家挨户走访排查、发放防疫宣传材料。

  高素梅用两天的时间将王集村410户全部走访排查完成,王集村有大年初一举办春节联欢会和广场舞迎新年的习俗,针对当前疫情的严峻形势,高素梅与王集村两委商议,决定取消今年的春节联欢会和广场舞迎新年活动,同时建议村民取消走亲访友、聚会聚餐,避免人员密集,防止病毒的传播。

  在排查过程中发现在王集村内一商户,其孩子曾就读于武汉体育学院,因为该商户并非王集村村民,在其门头上的联系方式也都是空号,有的村民说:“他又不是王集人,你那么较真干啥?”高素梅却说:“我要对王集村所有村民负责。”为确保不放过任何一个人,大年初一早上她再次来到村内,对其可能有接触的人员进行询问,终于找到联系方式,经确认该学生已经在北京上班,春节并没有回家,高素梅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下来了。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河口区义和镇各村的网格员主动放弃休假时间,坚守工作岗位,奋战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与广大干部群众一起,为防控疫情默默贡献着自己的青春力量。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