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联合东营市公安局开展疫情防控专项执法检查行动

2020-02-01 14:2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艺霏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2月1日讯(记者 王艺霏)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市场秩序的稳定有序,有力震慑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在前期执法检查的基础上,自1月30日开始,东营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联合东营市公安局食药环侦支队成立了4个联合执法检查小组,在中心城区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市场监管专项执法检查行动。

  此次行动突出疫情防控产品价格检查。检查组结合群众投诉举报,重点对部分药店、诊所等单位的防疫用品价格以及商场超市的肉、蛋、菜、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的价格进行了全面检查,重点查处不明码标价、价格欺诈、囤积居奇、串通涨价等价格违法行为,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从快查处,共查办案件6起,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6份。

  同时开展畜禽肉类产品质量检查。检查组重点对中心城区的农贸市场、大中型商场超市、畜禽肉产品专卖店、餐饮单位等场所进行了检查,主要对各单位加工、销售、使用野生动物、活禽交易、畜禽肉产品质量以及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共检查大型超市9家,畜禽肉专卖店7家,查封涉嫌未按规定检疫猪肉56.2千克,监督抽检生肉制品2批次,对进货查验记录不全、索证索票制度落实不到位的5家单位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

  专项检查主要采取现场检查与暗访督导、网络监测与监督抽检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线上线下野生动物、防疫用品交易等监测力度。同时,两部门加强执法信息的交流和共享,开展案件线索会商研究,从严从快查处购进销售使用无合法来源、无检验检疫合格证明或检疫不合格肉类产品等违法犯罪行为。截至目前,两部门已互相通报案件线索3个,形成了严厉打击疫情防控时期危害市场秩序违法犯罪行为的工作合力。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