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网格员杨美娟:守护村民安全 守望万家灯火

2020-02-01 15:2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梦雨 宋慧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2月1日讯(记者 李梦雨 通讯员 宋慧)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遏制疫情传染扩散势头,1月24日下午,河口区河口街道六吕村网格员杨美娟从街道卫生院领取宣传新型冠状病毒预防知识单页后,便立即走访入户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治宣传和摸排工作。每发放一户,杨美娟都会向村民询问是否有近期去过武汉、湖北的人员。

杨美娟(右一)为村民讲解防疫知识

  在排查过程中,杨美娟接到村民反映,自家租户中有从武汉回来的人员,杨美娟立即提高警惕,细心询问户主情况。因户主掌握情况有限,为了能掌握到更多的信息,网格员杨美娟在做好防护的后,进入家中,询问租户情况。经细致了解,互相留下联系方式,并叮嘱村民不要出门,在家隔离14天,每天上报两次体温,有什么不舒服及时上报,到区人民医院就诊……

杨美娟(左二)检查进入车辆人员体温

  在一家人团聚之时,网格员杨美娟奋战在一线,将收集上来的信息第一时间上报街道网格中心,通过系统上报平台,为日后的监测打下基础。

  杨美娟守护村民安全,守望万家灯火,一心为民,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