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应对疫情 东营青山社区实施“三色通行证”管理法

2020-02-01 15:2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小倩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2月1日讯(记者 张小倩)针对居民小区车辆多、车主身份复杂、管理难度大等现实情况,东营区文汇街道青山社区创新实施了小区车辆 “三色通行证”管理法,采用科学手段管理出入小区车辆,有效应对疫情。

  “‘三色通行证’有绿、黄、白三种,我们在上面加盖了社区居委会公章,每一张都有编码和车牌号码,绿色证发给小区户主,黄色证发给户主的子女,白色证发给租房户。这样就能对本小区户主、户主子女和租房户的车辆进行全面管控,做到有效追踪。”青山社区工作人员说,在发放通行证时,工作人员详细登记车辆信息,统计存档,截至目前,他们共发放“三色”通行证1523张。

  通过 “三色通行证”管理,工作人员对车辆属性一目了然,有效杜绝了外来车辆的出入,同时降低了工作人员反复盘查的工作量,提升了通行率和工作效率,受到了小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