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区带病参加战“疫”的“铁娘子”

2020-02-02 12:3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梦雨 李红雨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2月2日讯(记者 李梦雨 通讯员 李红雨) “尽管我的身体条件不太好,工作起来非常吃力,但是大家为了共同的目标团结一致,我很感动。有党和政府的领导,人民群众的配合支持,我们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一定能搞好。”近日,河口区河口街道河宁社区党委书记张春红说。

张春红(左一)检查出入小区人员体温

  连日来,刚刚出院,早晚还要两次打针的张春红带病坚持带领大家积极防控疫情,被居民们亲切的称为“铁娘子”。

  1月23日,张春红突然眩晕倒在地下,大家急忙将她送往医院,经医生诊断为美尼尔氏综合征,立即住院进行治疗。随着疫情形势越来越严重,张春红虽然身体虚弱,可还是挂念着社区工作,在医院住了没两天,张春红就强烈要求出院,医生不得已同意她办理出院手续,但要求她必须按时打针。

  河宁社区辖区人口近7000人,疫情防控任务较重。出院以后,张春红立即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早上5点起来打针,然后匆匆吃完饭就急忙赶往社区,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对整个社区进行地毯式的摸排,将防控政策和知识宣传到每家每户,使疫情防控知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同时为了做好小区外来人员出入小区登记工作,河宁社区发动社区老党员成立了抗病毒防疫党员先锋岗,70多名老党员分成14个小组每天轮流值班,为小区居民的安全保驾护航。

  看到张春红带病坚持在防疫一线,逐户排查车辆排查人员,许多社区居民深受感染主动请战,加入到战“疫”的队伍中。社区里一位刘大妈年过七旬,始终坚持在社区义务宣传,坚定居民的信心。“张书记生病了还没日没夜的防控疫情,我们也要为自己小区的居民出一把力。”刘大妈告诉记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是党员也是基层工作者,我有责任守护好自己的社区,保障群众生命安全。” 如今,张春红仍然带病在抗击疫情一线上马不停蹄,她坚信众志成城,这场“攻坚战”一定能胜利。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