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区下派工作队心系群众担使命 迅速行动战疫情

2020-02-02 13:1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唐梦琳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2月2日讯(记者 唐梦琳)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垦利区下派工作队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多措并举,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部署、抓推进、抓落实,组织全体下派干部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

  超前谋划部署,迅速展开行动。垦利区下派工作队密切关注疫情动态,提前制定工作预案,及时跟进防范措施。1月22日下发《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1月27日发出《致垦利区下派干部一封信》,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1月28日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全体下派干部提前结束休假,迅速到岗到位。

  发挥党员作用,凝聚群众力量。组织“第一书记”、党员队员佩戴党徽,亮明身份,与群众并肩战斗。永安镇服务队成立党员突击队,黄河口镇服务队设立党员志愿岗,董集镇服务队成立了党员先锋队,全体“第一书记”、党员队员与村干部一同站岗执勤,严格落实村头路口隔离措施,身体力行带领群众迎战疫情,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细化防控措施,解决群众难题。各服务队深入了解群众需求,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多方协调资源力量,为群众化解思想疑惑和解决实际困难。永安镇服务队发放《给帮扶村两委及党员同志的一封信》,购买500只N90防护口罩发到群众手中,董集镇服务队为帮扶村协调购置100公斤消毒液,黄河口镇服务队发放疫情防范指南小册子,协调无人机为村内公共设施及场所进行消毒,对进村车辆进行表面消毒,引导群众正确对待、科学防范疫情。

  加强指导关怀,鼓舞信心斗志。区委常委、市直驻垦利区下派工作队队长贾密林先后到各服务队指导疫情防范工作,看望奋战在一线的下派干部。贾密林表达了区委、区政府的关心和问候,关切询问疫情防范工作情况和基层群众的生活保障情况,鼓励下派干部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群众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下一步,垦利区下派干部将继续恪尽职守,增强必胜信心,广泛组织群众、宣传群众、服务群众,团结带领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