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学 东营区网络“隔空”授课受欢迎

2020-02-02 16:0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小倩 张婧颖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2月2日讯(记者 张小倩 通讯员 张婧颖) 2月1日上午, 东营区第三中学学生于睿泽在家中连线云端花海志愿服务队的教师,听取了教师在网上的语文、数学、英语直播课程。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东营区各大中小学陆续推迟开学时间,“云端花海”志愿服务团队联合上海乂学教育的松鼠AI智适应教育平台,以学科为单位组建了网上备课小组,针对不同阶段的学生精心设计课件,实现一对一的个性化教学,打造了一个以学生个体为核心的学习体系,网络“隔空”授课受到了家长与学生欢迎。

  上课过程中松鼠AI智适应系统会实时监测孩子的学习动态,课程结束立马推送学习测评报告,可以让孩子足不出户也能进行高效学习。“原来80至160元一节的课程,现全部向小学到高中阶段的孩子们免费开放,学生登陆AI免费学习账号进行学习,云端花海的志愿者对学生的学习过程与学习效果进行实时反馈、定期报告。”云端花海负责人逯国梅介绍,网上授课自2月1日开始启动,从上午8:30到下午17:00不间断滚动式的为学生们提供教育辅导。

  “为了保证学习内容的丰富性,语数外、物理化学等学科的教师会利用人工智能,筛选出学生的薄弱学科,有针对性地辅导学生,用有限的师资力量,发挥出最好的学习效果。在学生进行网络学习期间,老师们会做好在线答疑,保证学生自主学习时遇到的疑难问题得到及时解答。开课前,教师志愿者和大学生志愿者争分夺秒为学生测试系统开通账号,目前已开通400多个。”逯国梅说, 起初,志愿者队伍只有20人左右,而报名的学生却大大超过师资的负荷,特别是高中阶段的课程早已报满,初高中学生家长不断地打电话来询问是否还能接纳学生。现在,志愿者队伍初步形成,开课期间后台系统监课老师达到了近40人;线上答疑老师达到80人,他们每天志愿服务时长最多可达10个小时。

  目前,这支充满爱和希望的队伍正在迅速壮大。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一定备好每一堂课、解好每一道题,直到疫情稳定下来,孩子们开学为止。面对社会各界扑面而来的好评和支援,云端花海志愿教师们表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是一场全民战役,作为教师,他们将在自己的专业范围内,愿意做力所能及的事儿。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