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淑玲:奋战在仙河镇防疫一线 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

2020-02-10 11:06:5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欣 康飞云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2月10日讯(记者 李欣 通讯员 康飞云)走进设在仙河镇的东营港经济开发区联防联控工作专班,我们看到了忙忙碌碌的工作场景:电话不断、答疑不断、汇报不断……

38d24ac253c9a174ae21bfb648c06256.jpg

  自腊月二十九,他们就投入了疫情防治工作,收集各摸排组摸排上来的敏感人群、核实具体信息、建立涉湖北(武汉)已回人员《一人一表》监测表、建立涉湖北未回重点关注人员《一户一档》,及时处理各舆情信息,为各摸排组准备医疗物资、监测敏感人员体温、入户监测身体状况,汇总出了辖区的整个情况,摸透了每一个敏感人员的具体情况,实时更新各类台账,做好数据分析,形成工作总结,为疫情防控决策提供了真实的数据。
  1月23日,仙河镇召开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部署会,党委委员、副镇长丁淑玲勇担专班综合协调和疫情防治工作,这既是使命又是责任。从接到任务、挑选工作人员、确定办公地点用了不到4个小时,当天工作专班人员全部到位展开工作。在这场与疫情的赛跑中、实战中,她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率先冲锋在前,担当起通联广大党员干部,迅速树立全镇一盘棋思想和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防控工作等重任,第一时间做好防护设备配置、防护措施落实等工作,快速高效阻止疫情蔓延,全面筑牢全镇安全防线,确保打赢这场防控病毒的阻击战和捍卫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保卫战。
  大年初一晚上,丁淑玲忙完一天工作到家已是8点多钟,刚洗完手准备和家人一起吃团圆饭,这时电话响了,上级部门要求迅速部署并排查从湖北返回人员情况,她二话没说,第一时间就赶往单位。同时,作为两个孩子的妈妈,小儿子不满三岁,自疫情防控以来,春节期间连续5天没有回家,夜夜忙到凌晨两三点。大年初六晚上,同家里视频同话时,小儿子哭着喊着找妈妈,视频两头都在流眼泪。当天工作处理完成后,她赶忙开车回家,到家时已是凌晨一点半,俩孩子还坐在沙发上等她。丁淑玲说:“一进门,俩儿子直接扑向了她,抱着满身寒气的我怎么也不松手。”话语间全是哽咽。

f05a4919c578f2ec634b2f2349b9c096.jpg

  自投入到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中以来,她和大家一起,一直奔跑在疫情防控现场,奔波在制定应急预案、下发各类会议通知、汇总工作动态情况等各种工作动态中,先后组织协调各级、各类检查、督查活动10余次,组织疫情防控会议9次。在防疫物质异常紧张的情况下,她积极联系防疫物资供应商,协调购买医用体温计110个,防护服1500余套、医用手套4200余副、医用护目镜830余个、口罩18900余个等防疫物品,为全区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物资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