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党员干部要有“硬核”担当

2020-02-14 11:41:1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评论员:尹金利东营市东六路派出所所长
  “国有难,召必回!”“我是党员,我先上”“党员就应该冲在最前面”“疫情不退,警察不退”……在新型冠状病毒费肺炎疫情防控这个特殊的“战场”上,广大党员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在重大困难考验面前的忠诚担当,诠释了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的无私奉献。
  在战“疫”一线坚守政治本色。在急难险重的时刻,愈发突出了我们共产党员的政治品格和初心使命。在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关键时刻,各级党组织始终能够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作用,广大党员始终能够发扬示范引领作用,充分运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的重大成果,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践行初心使命的首要工作和第一要务,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定必胜信心,同舟共济,构筑起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严密防线。
  在战“疫”一线彰显责任担当。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疫情面前,各级党组织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广大党员干部听党指挥、不畏艰险、勇毅前行,用最坚定的“逆行”留下最美丽的身影,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体现责任担当的主战场。风雪中冻僵的手指都拿不起筷子时,年轻的警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个共产党人的初心;连续七个昼夜冲锋在防控战疫第一线,年近六十岁的老民警用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被感染了,治愈后再次“披挂上阵”的医护工作者,用坚守和无畏来守护群众生命的堤坝……正是这些朴实的基层党员干部,他们用最朴实的担当、最有力的行动,让我们看到了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在战“疫”一线厚植为民情怀。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各条战线上,共产党员的身影无处不在。他们放弃春节与家人的团聚,默默坚守在各自工作岗位;他们夜以继日战斗在防控一线,用生命守护着生命;他们走村串户上门摸排宣传,动员群众积极防控……他们在疫情防控的危急关头中,始终能够同人民群众站在一起,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保障好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无怨无悔地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宗旨意识和为民情怀,体现的是我们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更是依靠人民群众凝聚起战胜一切风险挑战、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磅礴力量。
  防控疫情是一场严峻的斗争。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是主战场。人民是党执政的最大底气,也是战胜疫情最为磅礴的力量。面对当前复杂而严峻的形势,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要始终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共同凝聚起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