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区交通运输局开展定制化包车服务助力企业复工

2020-02-14 12:35:1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陈丽伟 崔珊珊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2月14日讯(记者 陈丽伟 通讯员 崔珊珊)为解决务工人员返程运输问题,助力东营市河口区企业顺利复产复工,河口区交通运输局组织各包车客运企业积极对接复工复产企业,开展对务工人员“点对点、家到厂”定制化包车运输服务。

73e5f7bf91a6edf619fa98762e2349a7.jpg

  一是做好运力保障工作。深入集好、盛通等包车客运企业,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组织做好包车运输的运力准备工作,成立了由26辆省际、市际包车客运车辆组成的运输车队,登记车型、核载人数等信息,建立车辆台账。组织包车客运企业加强车辆技术装备和所属从业人员健康信息的排查,严格按照《客运站场及交通运输工具卫生防护指南》的有关标准和要求,积极购置体温检测设备、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资,提前做好运输防疫安全准备工作。同时,挑选服务意识强、经验丰富、技术水平高、身体健康的驾驶员组成任务小分队。
  二是全面摸排运输需求。2月9日以来,河口区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魏国奇带队先后到海螺型材公司、中车永济公司等复工企业开展对接,讲解防控政策,对接复工复产人员需求,摸清摸实跨省市务工人员运输需求,并对对接情况作出详实记录,要求复工企业做好人员信息及健康情况排查,填写统计《返岗人员信息卡》《企业人员信息承诺表》《居住地社区健康证明》等材料。合理组织安排运力,要求客运企业根据统计的用工企业返岗工人数和乘车地点,合理安排车辆数量,科学制定行车路线。针对需求,合理组织运力,按照要求,每车乘员人数要按照核定载客人数的50%控制乘员数量,安排乘客隔位、分散就坐。

e68cf10eb5624cc19d0fe079f418374d.jpg

  三是强化运输防疫措施。组织包车客运企业从业人员,认真学习运输过程中的防疫措施。加强对驾驶员行车规范的监督,乘客、乘务员和驾驶员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静、减少交流。要求在自然气温、行驶速度等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量开窗通风,关闭车内空调。由包车企业每车配备1名体温检测人员,对乘客进行体温检测,随车携带消毒液、消毒剂等,适当增加运输过程中的消毒频次。同时,做好应急处置准备,车厢后两排设置为应急区域,临时隔离出现发热、干呕等症状乘客,认真做好乘客信息登记并以最快方式就近送至有关停靠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