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助农!东营区共青团线上“销货” 打响南李莲藕品牌

2020-03-03 10:41:5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唐梦琳 李乃馨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3月3日讯(记者 唐梦琳 李乃馨)“今天我们来走进龙居镇南李村春玲家庭农场,为网友们带来了纯天然新鲜的莲藕,十斤35元,东西城包邮配送!”3月2日,东营区共青团“东青帮”在线直播活动走进龙居镇南李村,东营区团干部高晨化身主播边走边介绍莲藕的优势特点和环境,短短2个小时便销出莲藕3700多斤,解决了农户的难题。

  龙居镇南李村立足黄河流域优势,围绕“区域优势、地方特色”的布局,推广种植特色农产品--莲藕。目前,南李村种植面积达到了6000余亩初具规模,形成了特色产业带。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影响,南李村的莲藕销售遇到价格走低的难题,农民的利益难以得到保障。

  “我们种植的是鄂莲3735和鄂莲6号两个品种,是市面上最受欢迎的,怎么做都好吃。”直播里,龙居镇南李村第一书记王云鹏面对镜头侃侃而谈,南李村紧靠黄河四干渠,使用优质的黄河水直接灌溉,土质为黄河多年淤积的优质沙土,通气透水性好,并且采取龙虾、黑鱼套养种植,营养价值更丰富,诸多优势使得南李莲藕在品质和口感上都有独到之处。“往常莲藕送到市民桌上都会经过中间商,这个价格也就上去了,此次直播,我们减少中间环节,联系EMS东营市内免费配送,保证最新鲜的莲藕送到餐桌。”

  此外,为了增加网友的体验感和新鲜感,主播邀请春玲家庭农场负责人李国峰现场烹饪制作莲藕美食,并随机讲解如何挑选优质莲藕以及如何保存莲藕等生活窍门,获得网友一直好评。厨房里洗净淤泥后的莲藕露出白胖的身躯,刀将莲藕切开的清脆声,无一不展现了莲藕的品质。莲藕炖排骨、醋溜藕片、炸藕合、......百变的做法,百搭的莲藕让网友们按捺不住,纷纷下单。短短2个小时的时间售出莲藕3700多斤。

  “以前看过这类直播卖货销售模式,也想过这种方式,但一直没敢用。这次免费给我们在线直播,效果非常好啊。”李国峰非常认可这种在线直播销售模式,他表示会借助这次机会,彻底实现农产品由单纯的线下销售模式向“线下+线上”结合模式的转变。下一步,东营区共青团还将继续依托“东青帮”服务品牌,持续开展农产品销售、“青”字号金融政策宣讲、创业知识培训等活动,推出更多的新模式、新方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