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直驻开发区服务队五组: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原材料购进运输难题

2020-03-06 08:53:3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陈丽伟 任方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3月6日讯(记者 陈丽伟 通讯员 任方磊)3月5日,一面写有“防疫‘呼保义’,复工‘及时雨’”的锦旗,送到了东营市直驻开发区服务队五组成员手中。送锦旗的山东舜禹进出口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多亏了服务队,公司60万元的产品才如期交付。

  山东舜禹进出口有限公司隶系山东舜禹石油装备集团国际贸易子公司,年产值约1000万元,主要负责开发维护国外客户及订单签订。该公司与美国休斯顿在2月6日签订了一笔预售合同订单,在江苏无锡订购了一批原材料,但是由于疫情防控,各地加强了交通管控,导致这批原材料难以运输到东营,而且运输方不清楚东营市的管控政策,既担心原材料运不进来,又担心运进来车辆人员回不去,迟迟不肯发货,继而影响舜禹公司对外交货,面临违约风险,一旦违约将造成高额违约金等损失。

  2月18日,东营市直企业复工服务队魏毅、任方磊、李志国、孙晓文在上门走访企业时,了解到山东舜禹进出口公司面临的困难,详细向企业宣讲了省、市支持企业复工的政策措施,先让企业吃上“定心丸”,并及时将公司有关情况向复工服务队五组组长、市人社局二级主任科员彭国强进行了汇报。彭国强高度重视,带领服务队组员魏毅、任方磊、李志国、孙晓文不等不靠,积极行动,连续加班加点,帮助企业与江苏运输方联系,深入宣讲省、市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和运输管控等方面政策措施,打消对方顾虑。
  随后,彭国强带领组员多次与市、开发区两级交通运输指挥调度中心、胜利街道有关负责同志协调联系,提报原材料运输车辆及人员信息,全程代办车辆及人员运输通行证,完善各项手续。经过工作组不懈努力,该公司原材料于2月24日夜间11:35顺利到厂,解了公司“燃眉之急”。工作组直到凌晨卸完货,督促完成车辆、人员消毒等工作,才结束一天的工作。
  该公司为感谢工作组的帮助,专门写了感谢信,制作了锦旗,称赞服务队干部为“防疫呼保义,复工及时雨”。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