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响第一枪!东营举行首场“双百人才”线上面试 计划招聘50人

2020-03-10 09:21:03 来源: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作者: 李红佳

  新冠肺炎疫情尚未结束,鏖战仍在继续,为抢占人才引进先机,3月9日,东营市教育系统先行组织了“双百人才”线上面试工作,打响了我市“双百人才”线上招聘第一枪。此次线上招聘工作,市直教育系统计划选聘“双百人才”50名。

  这次招聘是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按照人社部疫情防控期间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双招双引”,创新招聘形式,组织开展的一次线上招聘,目的是为我市“四项重点工作”和“九个三年行动计划”的顺利实施提供高层次人才支撑。
  此次面试由线下组织调整为网上对接,现场面试调整为网上视频面试。为确保我市首次线上招聘工作的顺利实施,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和市教育局专门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在当前疫情防控关键阶段提前谋划、夯实责任,在确保面试工作公开、公平、公正的前提下,研究制定了具有针对性的工作方案,确保招聘工作既达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又保证安全有序推进。加强对工作人员的选拔、教育及业务培训,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确保招聘工作依规、有序进行。优化招聘流程,制定周密的面试及考务工作规程,建立健全安全保密制度、回避制度,制定考试应急预案,加强巡视监督,预防失密、泄密或其他影响考试秩序的事件发生。同时,全面分析线上面试可能出现的问题,提前进行综合研判,深入研究,反复讨论,提出具体可行的解决措施和方案,从面试工作准备到面试组织实施,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流程并进行了线上面试模拟演练,确保工作流程科学、规范、有序。
  此次面试采取试讲答辩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同一时间公布试讲答辩题目,同一时间进行面试准备,同一时间进行试讲答辩,全程进行视频监控和录音录像,考评组根据应聘人员试讲答辩情况逐一评判赋分,招聘单位将按面试成绩由高到低确定进入体检考察范围人员。整个面试过程信息公开、过程公开、结果公开,考核评价方式规范,接受社会和群众的监督。
  面试期间,市教育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到现场进行了监督指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