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23人入选!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山东集训队选手名单公布

2020-03-10 09:58:04 来源: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作者: 李玲

  日前,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近日,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印发《关于公布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山东省集训队选手名单及集训选拔工作要求的通知》,公布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山东省集训队选手312人,东营市共23名选手入选。
  据介绍,前期,东营市组织开展了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山东(东营)选拔赛,全市69名选手参加了33个项目省级选拔赛。市技师学院组织承办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山东省选拔赛综合机械与自动化、油漆与装饰、数控车工等3个项目。
  自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以来,东营市已连续4年参加省选拔赛,连续2年承办省选拔赛比赛项目。2018年,市技师学院获批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集训基地1处、山东省世界技能大赛集训基地2处;孟海洋、魏龙翔2名选手进入国家集训队,实现历史新突破。
  以赛代评、以赛代训的方式是加强技能人才培养选拔、促进优秀技能人才脱颖而出的重要途径,也是弘扬工匠精神、培育大国工匠的重要手段。下一步,东营市将继续以世界技能大赛为引领,以黄河口职业技能竞赛和乡村传统技能技艺大赛为主体,加强部门协同、市县联动,构建“一体多翼”竞赛格局,加快技能人才队伍建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