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投资促进局临时党支部下沉企业精准解忧

2020-03-11 13:46:2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3月11日讯(记者 李欣 通讯员 崔翔宇 韩景忠)自东营市委、市政府启动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以来,东营市投资促进局党组高度重视,积极响应,精心选派3名党员干部,成立临时党支部,编入市直驻东营经济开发区企业服务队九组推动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共对接联系走访企业80余家,四上企业10余家,为相关企业解决具体问题12个。
  党员暖心服务协调消杀物资
  “疫情来势汹汹,我们一开始完全不知道要怎么做。特别是作为一家农业企业,有其特殊性,工业生产疫情期间关机即可,但农业不行,公司培育的花卉一直在生长,春节前后本应该是集中上市的大好时节,并不会因为疫情而减慢生长。所以,其他行业可以停下来,我们这里却不能停下来,每天的水肥管理、温控、花卉养护,需要持续有人养护,疫情影响企业效益暂且不说,当前最急需的是工人防护物资。”东营双福花卉有限公司李先生说。既要维持生产,更要确保员工安全。市投促局临时党支部了解情况后,在东城街道帮助下,积极协调了酒精、84消毒液、医用防护口罩等防护物资,并送到企业手中,为企业解决了燃眉之急。
  自2月15日以来,市投资促进局临时党支部,按照全市统一部署和要求,在东城街道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服务工作,为企业解答疑问,加班加点对企业复工工作进行指导,细心督导企业科学有序复工复产;对已复工复产的企业加强督导督查,认真落实企业员工动态监控,将各项防疫工作落细落实。
  坚持现场核查不漏一企一人
  “每天走访企业,了解企业防疫工作情况,做好企业复工指引等,这些看上去都是很小很琐碎的事情。但是疫情无小事,希望大家都能平平安安度过,期待看到大家摘下口罩谈笑风生的那天。”东营市投促局临时党支部书记崔翔宇说。
  在工作中,市投促局服务队员们发现某企业人员构成非常复杂,有行政、业务、外派等各类人员,由于业务需要,员工分散在几个地方工作,这对于疫情防控带来了非常大的压力。在与企业对接中,按照东营经济开发区有关要求,多次到现场,督导企业制定严格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方案,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每天报告员工变化情况,特别是市外员工返岗情况,第一时间掌握,协调街道、企业和社区,做好人员管控,做到不漏一企一人,确保人员安全。共协助4家企业10余人办理了人员返程和隔离手续,解决了企业复工过程中的人员返岗问题,促进企业复工达产。
  精准解读政策助企渡过难关
  “复工复产三板斧,一是自我介绍,亮明身份;二是严格检查,防疫不漏死角;三是解读最新政策,帮助企业解决难题。”市投促局临时党支部书记崔翔宇说。队员们按照“一企一策”原则,针对疫情期间出台的金融、税收、社保等优惠政策进行政策宣讲和解读。刚开始,企业非常关心人员返岗、车辆返岗等问题,现在逐步转入到社保、金融等生产领域政策,并且政策时效性很强,复工复产队员们天天研读,并随身携带《支持企业复工达产有关政策汇编》,受到了企业的欢迎。在对接一家养殖企业时,企业对金融优惠政策非常感兴趣,计划利用融资进一步增加生产,队员们积极协调联系到市内某银行,协助企业办理相关手续,目前各类资料已提交,正在等待上级机构审批。企业负责人说:“这‘外援’来得真及时,对我们进一步复工复产起到关键作用。”
  为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市投促局临时党支部将切实督促好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增强企业复工达产信心,实现企业战疫情和促发展两线作战的双赢。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