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父子兵 ”逆行而上守护居民生命健康

2020-03-13 19:14:1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娜娜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3月13日讯(记者 李娜娜)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东营区黄河路街道南苑社区工作者程海军和他的儿子程昱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在疫情防控一线并肩作战。此时的他们不仅是父子,更是战友。

  疫情防控以来,程海军每天的工作就是在小区门口值守,处理报表,进行出租户的摸排以及处理突发事件。由于社区工作人员少,程海军每天早出晚归,休息时间很少。

  程海军的儿子程昱是一名刚刚入职的石油战线新兵,也是一名刚刚转正的新党员。由于疫情的影响从过年到现在一直没有上班,当他看到社区缺少人手,主动要求加入志愿者队伍,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每天,程昱协助社区做好排查劝导、巡逻防控、应急值守、清洁消毒等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坚守、奉献。“我的父亲是一名共产党员,他的工作作风影响着我,激励着我,我也要像他一样,投入到抗击疫情工作中去!”程昱表示。由于父亲身体不好,程昱总是劝说父亲注意身体,在家休息几天。父亲程海军却说:“我们父子同是党员,在非常时期,我们更应该挺身而出,为社会分忧。”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