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置干粉灭火器、24小时值守 东营区消防大队加强对定点医院的服务工作

2020-03-16 15:08:5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乃馨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3月16日讯(记者 李乃馨)3月16日,东营市消防支队东营区消防大队针对东营区人民医院、东营新区医院拿出“一对一”指导服务工作方案,靠上提供全方位指导服务,坚决守住定点医院消防安全这道防线。

  大队主官带队明确工作措施,细化责任分工,确保定点医院“防疫、防火”工作“两不误”。通过实地查看、远程联线、微信视频等方式指导单位强化日常消防安全管理,跟踪落实单位防火巡查、消防控制室值班、微型消防站运营、易燃易爆危化学品管理等情况,尤其对医院持续运转的用电、用氧设备及消毒物资管理情况实行“一日一报”工作制度,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

  大队检查组指导督促该院为临时发热门诊增派安保人员24小时值守,配置干粉灭火器10具,并确保微型消防站有6人以上值班值守。针对区人民医院老旧建筑缺少自动消防设施、隔离病区禁止无关人员进入的现实情况,检查组在每个楼层建立由护士长负责的灭火疏散小组,并对医护人员进行了培训演练,以“防消一体化”的举措筑牢火灾防控坚实屏障。

  下一步,大队检查组将紧盯防疫形势发展变化、按照上级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想医院之所想、急医院之所急,靠前指导、主动服务、定岗定责、消除隐患,切实织密织牢定点医院火灾防控网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