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境外专班规范境外返乡人员接送管理专人专车接送暖人心

2020-03-16 19:04:5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艺霏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3月16日讯(记者 王艺霏)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特别是境外疫情发展的新变化,做好境外返乡人员及家属的防控工作,是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境外专班面临的新挑战。为科学精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境外专班积极研究前期相关部门的防控经验,针对疫情防控工作中暴露出来的短板和不足,立足长远,补短板、堵漏洞,建立境外返乡人员的管控机制,规范境外返乡人员的接送和管理。

  与境外返乡人员近距离密切接触,是造成输入性疫情传播的第一漏洞。“境外返乡人员集中隔离”、“杜绝与境外返乡人员近距离密切接触”等措施,成为堵住疫情传播漏洞的重要方法。但是,接送亲属接送境外返乡人员的过程中,总是会出现困难,如落地入关手续问题,接送车辆消杀问题,隔离防护用品问题,接送亲属隔离问题,接送中途休息等诸多问题,接送亲属难以独自解决。

  “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境外专班充分考虑到接送亲属面对的重重困难,报请领导批准,重新规范了境外返乡人员接送与管理机制,派专人专车接送境外返乡人员。首先,根据市专班通知要求,境外专班重新核实境外返乡人员身份信息,落实具体入境航班、时间、地点等。其次,报请领导批准,根据入境口岸具体要求,开具各类证明材料。第三,根据境外返乡人员旅驻地疫情发展情况,联系隔离点,准备专业防控车辆,随车工作人员领取防护服等隔离用品。第四,专用防控车辆点对点接送。严格执行防控要求,入境返乡人员不与亲属接触,中途不与外界接触,不停车、不休息。

  “一枝一叶总关情”。境外专班工作人员的无私奉献换来了群众的安全,从2月10日到现在,境外专班已经安全接送境外返乡人员共96人,用实际行动温暖了境外返乡人员及涉外亲属的心。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