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人民调解中心获司法部表彰

2020-03-17 17:21:1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娜娜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3月17日讯(记者 李娜娜)近日,司法部下发《司法部关于通报表扬“大排查早调解护稳定迎国庆”专项活动表现突出集体和个人的决定》,对在专项活动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进行通报表扬,东营市人民调解中心榜上有名。
  东营市人民调解中心坚持发展“枫桥经验”,依托“网格化”建设,立足“三创三新”,不断强化人民调解在多元化解矛盾纠纷机制中的先导性、基础性作用。自2018年成立至今,市人民调解中心共接待群众来电来访4468人次,调解案件587起,重大死亡案件77起,群体性事件16起,涉案赔偿诉求金额1.88亿元,经调解实际赔偿金额4655.91万元,为389名农民工讨薪10403244元。除此外,在“十九大”、“青岛峰会”、“黄河口(东营)国际马拉松赛”等敏感时期成功化解多起重大纠纷,其中“同行评议”、“人民调解+仲裁确认”、“专业社会力量参与人民调解”等多项创新工作走在全国全省前列。2019年山东省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会议期间,省市各级领导对市人民调解中心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2020年,东营市人民调解中心将紧紧围绕《东营市司法局创新社会治理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不断拓展创新人民调解工作,在金融保险、商事、劳动争议等领域开展调解工作,为实体经济复工复产、预防化解矛盾纠纷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