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头鹰受伤落难获救 系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

2020-03-17 13:49:28 来源: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作者: 李玲

  “你好,我在路边发现了一只受伤的猫头鹰,你们看能不能来救治一下。”近日,市自然资源局东营分局接到辛店街道茶坡村热心村民王培厂先生的来电,称其在德州路附近发现一只翅膀受伤的猫头鹰幼鸟。

  接到电话后,市自然资源局东营分局的工作人员迅速行动,按要求进行防护,立即赶往现场对受伤猫头鹰进行救助,同时联系相关部门上报有关情况。工作人员小心翼翼将其放入纸箱内,立即送往东营黄河三角洲动物园野生动物救护站,交由专业人员进行救治。经检查,发现猫头鹰左侧翅膀骨折,但皮肤并没有很明显的外伤,于是对猫头鹰伤口进行了消毒处理,以保证伤口不被感染。下一步,野生动物救护站将给猫头鹰增加营养提高其抵抗力,等伤口愈合之后,如其身体状况符合放飞条件,将统一进行放飞。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市自然资源局东营分局联合东营区林业发展服务中心成立了应对野生动物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有关加强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的调查和监测的防控工作方案,加强对20余家农贸市场和集市的巡查,全面禁止各类野生动物交易行为,精准阻击疫情传播,精心保护辖区内野生动物。
  专业人士表示,猫头鹰是夜行性鸟类,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也是捕食鼠类的重要益鸟。一般市民若在野外见到受伤的猫头鹰,可将其送往动物保护部门救治后放生。在此呼吁广大群众,发现野生动物时不要轻易触摸或饲养,遇到此类情况应立即向自然资源局等相关部门报告,由专业人员来处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