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凯旋心欢喜 东营剪纸达人夜剪彩纸祈平安

2020-03-19 17:31:0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娜娜 李晓晨 康瑞祥 王忠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3月19日讯(记者 李娜娜 见习记者 李晓晨 通讯员 康瑞祥 王忠)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东营区黄河路街道兴河社区的剪纸艺人赵萍创作了30余幅与防疫知识有关的剪纸作品,助力战“疫”。在得知山东援鄂医疗队凯旋后,她又连夜创作了多幅剪纸作品祈愿勇士平安、武汉平安、中国平安。

  作为一名剪纸爱好者,赵萍的作品多次在东营市、胜利油田及各区县组织的剪纸比赛中获奖。同时,她还是一名社区志愿者,积极参与兴河社区组织的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特别是防疫工作开展以来,她结合科学防疫知识积极创作剪纸作品,并通过居民微信群进行广泛宣传,号召小区居民自觉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少出门不添乱,给自己打气,也为武汉加油,为祖国加油。

  3月17日是山东省第四批和第八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全体队员凯旋的日子。赵萍在晚间新闻中看到我们的英雄已经一个不少地平安归来,高兴之余,她连夜创作了《平安灯》等剪纸作品。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