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精细化后厨管理提高后勤保障质量

2020-03-19 18:31:0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艺霏 成志晓

食堂干净整洁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3月19日讯(记者 王艺霏 通讯员 成志晓)不闻油烟味、灶台不见污水渍、锅碗瓢盆都有专门编号、肉禽果蔬各配专用刀具、生冷食品蔬菜分类存储……这是记者走进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食堂后厨见到的景象。 

将后厨管理精细化

  近年来,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炊事装备不断升级,安装了一体化抽油烟机,配备了微波炉、烤箱、消毒柜等现代化餐饮设备,并更换了餐桌椅。不仅硬件强,制度落实也运用的好。在伙食管理五项制度基础上,消防救援大队借鉴先进后厨管理理念,创新出“天天分类、天天整合、天天清洁、天天检查”的管理模式,后厨管理实现精细化,使消防指战员的饮食保障更加卫生、营养、精确。

生冷食品蔬菜分类存储

  “过去只管埋锅造饭,现在我们也讲究科学管理、科学调剂,不仅要让同志们吃饱吃好,更要吃出营养吃出健康,充满战斗力。”大队炊事员的话,道出了炊事人员的心声。 

所有调料整齐摆放在架子上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把伙食精细化管理,作为推进现代化后勤建设的有力抓手,有效提升了消防救援队伍战斗力,有力提高了伙食保障效益。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