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名酉阳复工人员20多个小时“点对点”到达东营市

2020-03-21 12:19:3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梦雨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3月21日讯(记者 李梦雨)3月20日下午17点,满载着78名重庆市酉阳县务工人员的两辆渝牌大巴车由酉阳准时抵达东营市河口区,这是东营市今年首批就业的酉阳务工人员。

  当前疫情逐步控制,企业复产面临用工难,东西部贫困地区面临人员外出务工难问题,加强鲁渝两地之间的劳务协作是帮助重庆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和东营市企业顺利复工复产的双赢举措。东营市和重庆市酉阳县两城联动,聚力劳务协作,为保障东营市企业用工、带动酉阳籍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就业脱贫提供精准人社服务。

  据了解,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过半个多月的周密安排与密切配合,东营市各级人社部门深入辖区企业摸排,针对酉阳籍少数民族劳动者的生活习惯和工作习惯进行了人岗匹配,从上报的15家企业1500多个岗位中精心筛选出10家用工企业500余个就业岗位,提供给酉阳县就业局。酉阳县就业局在当地组织各乡镇建档立卡贫困人员报名,出发前对所有报名人员进行了健康体检,并办理了电子健康通行码。3月20日,由政府承担包车费用,由酉阳县就业局带队人员带队,78名酉阳籍务工人员乘坐“点对点”、“家到厂”政府包车经过20多个小时1700多公里的长途跋涉来到了东营市河口区。经过防疫部门专业检测后,两辆大巴车上人员全部符合检疫要求。

  酉阳务工人员下车后,河口区委、区政府随即在河口宾馆组织举行了简短的欢迎仪式。东营市人社局副局长王晓军致词欢迎酉阳县务工人员来东营就业;酉阳县就业局局长李景国致词感谢东营市各级人社部门的周密安排,希望酉阳县务工人员在东营安心工作,珍惜疫情期间两地政府部门提供的就业机会;重庆市酉阳县务工人员代表冉俊松在欢迎仪式上发言,感谢东营市提供的贴心服务,为他们远赴山东就业提供了便利条件。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