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生命通道”标识化 东营区消防大队开展消防通道排查行动

2020-03-25 10:18:5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乃馨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3月25日讯(记者 李乃馨)为加强辖区住宅小区消防车通道管理和维护,及时有效排除消防隐患,提升灭火救援通行保障水平,24日,东营市消防支队东营区大队对东营海纳城等住宅小区消防车通道进行排查整治。

  此次排查整治的主要内容是对住宅小区内消防车道是否存在擅自占用、堵塞;占道经营、占道搭建、私家车辆停放占用消防车通道等违法行为进行了全面清理查处。通过检查发现,部分小区消防车通道维护情况良好,针对个别小区出现车辆停放占用消防通道的问题。检查人员立即要求物业负责人通知车主对其违法行为进行告知,并进行了法律法规教育,并对不能开离现场的车辆依法实施拖离。同时责令小区物业管理单位加强日常管理,设立标识标牌,加大对居民宣传教育和提醒,共同维护消防车通道畅通,确保小区消防安全稳定。

  通过此次消防车通道专项整治,有效减少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的行为,确保灭火救援顺利开展,为辖区居民创造更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