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宽端:科学精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确保实现“闭环管理”

2020-03-30 09:50:46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张利波

  3月28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委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宽端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他强调,要把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作为当前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科学精准落实防控措施,做到“闭环管理”,持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志远,市领导田和友、刘美华、戚思宇出席会议。

  李宽端指出,疫情发生以来,通过全市上下的连续奋战、不懈努力,东营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当前,随着境外疫情扩散蔓延,输入性风险持续增加。各级各部门要把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作为重中之重,统筹兼顾、精准施策,切实筑牢境外疫情输入的防火墙。要精准识别和管控风险点,落细落实信息摸排、人员转运、集中隔离等要求,进一步完善措施、查缺补漏,守住从口岸到社区、企业的各个关口,形成全流程、无死角的“闭环管理”。要加强分区分级精准防控,坚持市县统筹,压实属地管理责任,细化各项防控措施,促进人员安全有序流动和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

  李宽端要求,各级医疗机构要在认真落实预检分诊、发热门诊、隔离留观等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有序恢复正常医疗秩序。要探索建立更加科学高效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规范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流程,完善医疗信息共享机制和报告制度,配齐配强专业力量,强化业务培训,不断提高公共卫生应急管理能力和水平。

  李宽端强调,学校开学复课是当前社会各界普遍关心的问题。要积极稳妥做好复课复学各项准备工作,超前研究谋划,工作往前做,把各种风险考虑全面,把防控措施抓严抓实,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校园平安稳定。要完善学校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建立学校、医院联动机制,不断提高学校预防和控制突发疫情事件的能力。教育主管部门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有关职能部门要加强协作配合,形成联防联控工作合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