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村第一书记王海明:勇当战“疫”复产领头羊

2020-03-27 13:54:2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乃馨

  编者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按照东营市工作部署安排,共青团东营市委及时抽调6名机关干部参与指导帮助一线疫情防控,他们深入基层、直插一线,对社区、村庄落实疫情防控情况进行督促指导,协助开展巡查工作,全力以赴帮百姓排忧解难,设身处地帮百姓缓解压力。同时,大力宣讲疫情防控政策,向村居、社区干部群众讲清疫情阻击形势,讲明疫情防控重点,讲透中央和省市最新政策,坚定干部群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和信心。

  东营区史口镇油郭村第一书记:王海明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3月27日讯(记者 李乃馨)
作为东营团市委派驻东营区史口镇油郭村第一书记,王海明全身心扑在农村防疫一线,从大年初二开始到村到岗开展村庄疫情防控工作,率先在全镇设立村级党员先锋岗,带领31名青年党员和大学生志愿者组建党团员先锋队,实行全天候严格排查防控,充分发挥了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针对油郭村人口众多、流动频繁等现实问题和带来的工作压力,带领村两委第一时间研究村情民情,封堵村庄对外通道11处,保留一处紧急通道,设立外来人员劝返点,通过张贴条幅、喇叭宣传、入户排查等方式不定期向村民宣传防控疫情知识,引导全体村民增强防护意识,准确掌握出入人员情况,严格落实进村车辆人员登记、体温检测和42名外回人员居家隔离等防控要求,组织专业人员定期对村庄垃圾桶、卫生死角等重点区域进行消毒,做到了村庄防控不留死角、全覆盖。

  抗“疫”期间,王海明积极整合各方资源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物资保障,筹集消毒液1.25吨、医用口罩560个和医用酒精200斤,动员党团员和爱心村民为防疫捐款4.3万元、捐赠物品价值8万余元。关心困难群众生活,自掏腰包定期为失独孤寡老人送菜送药,在村内设立蔬菜供应点,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村民的基本生活。
  在做好精准防控的同时,多方帮助农户抢抓春耕灌溉生产时机,修补完善沟渠基础设施,指导村内商户做好恢复营业准备工作,目前村内20余家个体工商户已经全部实现正常营业。近期,带领村两委到烟台招远大户陈家村、蓬莱三里沟村实地学习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工作经验,联系寿光等地购置瓜苗、种苗,协调市建筑设计院对油郭村党建小品和百果小镇园区进行规划设计,不断壮大村集体产业,积极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全力促进乡村产业振兴。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