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就业创业 东营区开展“帮妇助残”项目

2020-03-27 19:30:0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陈丽伟 李晓晨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3月27日讯(记者 陈丽伟 见习记者 李晓晨)近日,东营区残联和妇联共同开展“帮妇助残”项目,通过采取“集中就业”和“居家就业”相结合的方式,助力贫困妇女、残疾人就业。27日上午,来自东营区8个镇街的32名残疾人来到东营百华石油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进行就业面试。

  东营百华石油技术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华公司)建立了帮妇助残双创园,着力打造创新型、智慧型“双创园区”,目前已安置残疾职工57人。双创园作为中心点,还以点带面辐射全区8个镇街213个村居社区,并配有专业的技术教师对居家就业人员进行培训。

  在百华公司的缝纫车间里,记者看到有不少残疾人正在进行服装加工工作。百华公司仓库管理员张士亮向记者介绍,他是2015年来到百华公司工作的,之前由于身体不便,所以找工作也一直存在困难,正因为政府和公司的帮助,自己才能找到这份工作。“在公司工作的这四年间,我得到了政府和公司的大力支持,使我也有这样一个工作机会,可以通过自己的劳动补贴家用。”

  随后,记者来到东营区六户镇东辛集村,探访居家就业人员的工作情况。在村老年活动中心,居家就业的妇女们正在跟培训老师学习编织收纳篮,现场人员的学习积极性都很高,遇到不懂的环节就马上向老师询问。在培训老师的悉心指导下,一根根冰丝绳在妇女们的手中摇身一变,成为了一个个精致的小花篮。现场的培训教师表示,学会技术后,居家就业的人员就可以在家进行编织,多劳多得的模式可有效提高他们的工作积极性。

  “‘帮妇助残’项目从今年2月份开始实施,主要是为残疾人和贫困妇女提供一个就业的平台,让能够走出家门的残疾人和贫困妇女在百华公司实现集中就业,让还需要在家照顾老人、孩子,不方便离开家的实现居家就业、居家创业,从而增加他们的收入,提高他们的生活水平。”东营区残联理事长王清君说。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