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买卖口罩引纠纷 东营开发区法院依法判决助维权

2020-04-07 11:10:1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艺霏 武云卫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4月7日讯(记者 王艺霏 通讯员 武云卫)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期间,口罩等防护品成了紧俏用品,许多商贩通过网上、微信群、朋友圈等售卖口罩,消费者在购买的同时,也引起了不少纠纷。近日,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依法审结了一起口罩买卖纠纷案件。

  “法官,对方收了我的钱,却没有给我口罩!”“法官,我不是不还钱,而是我的钱也交给上家了,上家现在因为诈骗被法院判决了,我实在没能力还。能不能等骗我的人把钱退给我后再还给他?”被告武某某从上家处购买口罩,然后通过微信的方式将口罩转卖他人赚取差价,本案原告张某通过微信方式联系被告武某某,从武某某处购买口罩并预先支付货款28000,武某某因被其购买口罩的上家诈骗而未能向张某发货,张某诉至法院,要求返还口罩款。法院经审理依法判决武某某返还张某口罩款并支付相应利息损失。

  法官说法:虽然本案当事人间未涉及口罩款诈骗,但仍要提醒广大群众,朋友圈、个人微信系非专业交易平台,口罩等防疫物品应通过正规渠道购买,避免上当受骗。正所谓:口罩很重要,渠道需看清,一旦人财空,法律来帮您。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