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计98台!东营交警开展“炸街车”阶段成果展

2020-04-24 16:48:1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乃馨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4月24日讯(记者 李乃馨)24日上午,东营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在元泰停车场组织开展“炸街车”成果展。

改装后的汽车排气管

  活动中,通过陈列展示拆解改装设备、现场演示改装车噪音危害以及隐蔽的改装手法,立体化呈现整治炸街车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支队大队上下联动、密切配合取得的阶段性战果。

遥控“炸街”的钥匙

  疫情期间,中心城区存在“炸街车”扰民现象,轰鸣的油门不仅影响市容环境,还严重干扰群众的正常生活学习和工作,同时因其动力强、速度快,极易引发交通事故,存在较大安全隐患。连日来,为创造安全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和安静宜居的工作生活环境,直属一大队高度重视、认真部署,全力清剿炸街车。大队执勤民警采取白天与夜间相结合、定点设卡与流动巡逻相结合、重点路口与重点路段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市民举报、交警指挥中心调度及路面巡查的方法,对擅自改变机动车已登记的结构、构造或者特征,包括机动车的动力、灯光、尾气排放、制动、悬挂、方向系统和外观结构、车胎轮毂等情况,存疑必查、发现一起、打击一起,保持“零容忍”高压严管态势。
  据统计,自今年1月份到目前为止,东营市交警支队共查获炸街车98台,直属一大队共查获炸街车29台,改装车辆均被扣留,驾驶人还将接受相关法律的处罚,并且要将违法改装车辆载运至有资质的汽修厂或汽车4S店回复原装消除违法、依法处罚后方可放车,有效净化道路交通通行环境,确保群众安全畅通出行。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