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人民检察院驻东营海警局检察联络室揭牌成立

2020-04-25 20:33:1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胡志峰

  大众网·海报新闻4月25日讯(通讯员 胡志峰)4月24日下午,东营市人民检察院驻东营海警局检察联络室启动仪式在东营市人民检察院举行。仪式上,东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西超和东营海警局局长许宝金共同为检察联络室揭牌。

  会上,双方会签了《关于加强检警协作配合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规定检察联络室的职能范围除了传统的刑事检察,还涉及公益诉讼、控告申诉检察等多元职能,为双方共同打击海上刑事犯罪、推进涉海公益诉讼、加强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建设等一系列工作奠定基础。《意见》还明确,健全双方在海洋案件联合督办及案件执法情况通报制度,要求双方在分工负责、相互制约的基础上,加强协作配合,在海上刑事犯罪打击、海洋行政执法、海洋环境公益诉讼和生态修复补偿等方面形成工作合力,为服务东营沿海经济建设和海洋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双方强调,这是双方合作发展的一个里程碑,是进一步贯彻最高检、最高法和中国海警局指示精神,助推东营市检警协作的具体举措,有利于进一步推进依法打击海上违法犯罪活动以及执法规范化建设迈上新台阶,对共建海上联管机制、依法惩治本市海上犯罪活动、维护海洋权益和海上秩序具有深远意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