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劳的双手(13)东营石油工人殷亚伟

2020-04-26 15:17:1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欣

  编者按:劳动铸就成功,劳动开创未来。劳动者们用自己的力量为城市建设发展出力,他们的双手正是勤劳勇敢的见证。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大众网·海报新闻推出“勤劳的双手”系列采访,聚焦城市中平凡的劳动者,向劳动者们致敬。

  【姓名】殷亚伟

  【职业】石油工人

  【致劳动者】我用双手为祖国献石油

  从2009年参加工作到现在,殷亚伟已经与石油朝夕相处了11年。目前他在东辛采油厂永安管理区工作,主要负责油井管控和液面测试。

  殷亚伟告诉记者,自己家里的长辈为石油奉献了一辈子。作为一名“油三代”,从小在油田家属院长大,看着父母早出晚归忙石油,生活里的话题更是离不开“油田”。儿童时代就耳濡目染的东西,是没法随着岁月淡去的。因此毫不犹豫地选择了跟随家里人的步伐,在石油行业中继续成长。

  俗话说,“石油工人一声吼,地球也要抖三抖”。石油工人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一直是殷亚伟学习和前进的方向。正因为对石油的了解,才愿意投身于石油行业,因为对石油特有的情怀,才愿意继续在石油行业走下去。

  用汗水滋润生活,用勤劳讴歌建设。每每看见自己参与施工的井流出黑黑的石油,殷亚伟都会油然而生一股满足感和成就感。在石油工人泪水和辛酸的背后,是我们的家园更加美丽安宁,是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殷亚伟希望用自己勤劳努力的双手,去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记者 李欣)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