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举行2019年度优秀家庭角色颁奖暨和美之家广场舞发布会

2020-04-26 16:50:3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陈丽伟 唐梦琳 陈晋宝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4月26日讯(记者 陈丽伟 唐梦琳 见习记者 陈晋宝)26日上午,东营区2019年度优秀家庭角色颁奖暨和美之家广场舞发布会在六户镇神堂村举行。

  去年来,东营区妇联创建“和美之家”工作品牌,坚持以“片区先行,全面推进”为原则,坚持“一方面抓创建,一方面抓生活理念转变”,明确“和美之家+”新模式,将美丽庭院创建、乡村文化作品创作、巾帼创业就业和家庭文明建设等有机结合,赋予和美之家更广、更深的内涵。

  富有节奏感的鼓点响起,活力四射的广场舞燃爆现场,东营区和美之家原创广场舞新舞正式发布。与会领导为和美之家广场舞原创团队颁发作品采用证书,并为和美之家“全区热练”镇街领队发放教学U盘,促进广大村民跳起广场舞,提振精气神,营造健康生活氛围。

  会上宣读了东营区2019年度优秀家庭角色及“和美之家·我家最美”作品征集活动获奖作品名单,并为各类优秀代表颁奖。其中,牛庄镇妇联、文汇街道妇联荣获“和美之家·我家最美”作品征集活动优秀组织奖。随后,志愿村民代表宣读“党群共建聚合力志愿村民在行动”倡议书,号召广大志愿村民主动为贫困户清洁居住环境、送去心理关怀,为实现“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贡献力量。

  会上,东营区委副书记张奎滨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是脱贫攻坚全面收官之年,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关键之年,也是人居环境整治、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各项工作交叉推进的融合之年。东营区为全面发挥妇女组织、广大家庭和妇女同志在众多任务中的独特作用,将继续推进“和美之家”创建工作。并提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全力打造美丽庭院“东营区样板”;强化宣传引导,全力营造“和美之家”创建浓厚氛围;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和美之家”创建工作合力。坚持以建设美丽乡村为导向,以提升农村妇女素质和家庭生活品质为着力点,引领群众转变生活理念,改变生活陋习,建立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持续推进乡村文明建设。

  仪式结束后,参会人员兵分五路来到六户镇神堂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开展志愿村民行动。详细了解村民的家庭生活和生产生活情况,进一步摸清村民的需求,协调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帮助村民树立脱贫攻坚的信心,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区和美之家创建办还进行了现场指导,讲解居家整理技巧和创建标准,助力贫困户争创和美之家示范户。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