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力助农|这么香!揭秘东营这款“香飘万里”的油

2020-05-08 20:22:4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乃馨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5月8日讯(记者 李乃馨)三丰香油,成立于2000年,坐落于东营市河口区孤岛镇。以“本来·本色·本味”为做人、做企业、做产品的指导思想,以“专一研究香油,专一生产香油,专一经营香油,专一小磨工艺,专一国产原料”五专为企业经营理念。经过近20年的发展,产品形成5大系列,30多种产品。

  三丰香油最早从05取得有机产品认证,现在已有15年的发展,原料来自江西的有机基地。从原料到成品,每一步严格按照有机标准生产,每瓶产品都有个有机追溯码,刮开上面这个图层,在网站上输入追溯码,能看到产品信息。企业比较有知名的产品有三丰小磨香油、三丰芝麻酱等。
  三丰小磨香油简称小磨油,又称小磨香麻油。小磨工艺作为我国传统技艺的瑰宝。三丰香油更为独到之处就是采用人工翻炒芝麻,因为每一批芝麻都是不一样的,需要翻炒的时间温度都不一样,翻炒师傅需要凭借多年的经验通过眼睛看、耳朵听、鼻子闻,掌握芝麻翻炒时间和火候,将每一粒芝麻炒熟。这样的手工工艺慢,但具有不可取代的作用。然后将炒熟的芝麻用石磨物理研磨,完美保留下香油中的芳香味物质及功能性营养成份。熟芝麻研磨成浆后,再用传统工艺“水代法”取油,取油过程无需添加任何化学溶剂。制出后的三丰小磨香油外观晶莹剔透,色泽纯正、醇香怡人、味历久弥新。三丰香油遵循古法,每一个环节都无需也拒绝添加防腐剂和化学制剂,滴滴香油尽显传统小磨香油的天然本色。
  芝麻酱也叫麻酱、麻汁。三丰芝麻酱,根据采用的芝麻不同,可分为白芝麻酱和黑芝麻酱。“入口绵,到口光,嚼口香,吃后想”,这说的正是传统工艺酿制芝麻酱。三丰芝麻酱选用上等芝麻经过筛选、水洗、焙炒、风净、磨酱等工序加工而成,整个过程低温物理研磨,最大程度的保留了芝麻的营养成分和纯正口味。三丰芝麻酱细腻幼滑、芝香浓郁,更是火锅的好伴侣,提香增味,中西皆宜。特别是三丰黑芝麻酱,更被称为酱中极品,受到众多消费者特别是海外消费者的追捧和青睐。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