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宜居生态城市 东营北二路沿线及金湖银河片区项目建设快马加鞭

2020-05-14 16:39:1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向玲 唐梦琳 陈晋宝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5月14日讯(记者 向玲 唐梦琳 见习记者 陈晋宝)五月的东营大地,处处涌动着项目建设的热潮:挖土机挥舞“长臂”,吊车不停穿梭,施工人员撸起袖子加油干……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走进北二路沿线及金湖银河片区施工现场,带来项目一线最新进展。

QQ图片20200514143109.jpg

  “项目采用PPP模式运作,总投资约88.7亿元,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北二路道路建设改造工程、东营河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和金湖银河片区综合开发项目3个子项。”北二路沿线及金湖银河片区综合开发项目专班办公室副主任聂绍果介绍,北二路道路建设改造工程点多、线长、面广,东起东八路,西至西六路,全长28.6公里,全线建设改造主路,东三路至西四路段修建辅路,并配套完善人行道、绿道、照明、雨污水管线、标识系统等市政设施,计划到2020年年底,北二路主路达到通车条件。“改造完成后,道路主体变成双向8车道,大大提升道路通行能力。”

微信图片_20200514142336.png

  东营河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东起东八路,西至广利河,全长22.62公里,通过截污、导污、治污,黑臭水体整治,提升沿线绿化等措施,全面改善的东营河生态环境。计划2020年6月底,东营河达到行洪条件,12月底完成部分绿地建设,改造完成后,该区域既是城市景观一角,也可用于汛期行洪排涝和调蓄。而金湖银河片区综合开发项目规划面积36.9平方公里,将通过高标准配套市政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打造宜业、宜居、宜乐、宜游的高品质生活样板区、产城融合示范区、湿地城市风貌展示区。

微信图片_20200514142330.jpg

  “目前,已进场机械500余台、施工人员1400余人,工程施工、片区规划、障碍物拆迁三项重点任务整体进展顺利。我们根据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抢抓黄金时间,一定要把因疫情耽误的进度赶上来!”聂绍果说道,截至目前,北二路完成年度计划工程总量的38%,东营河完成年度计划工程总量的43%,影响施工的地面附着物已完成迁占101处,进入扫尾阶段,影响施工作业面的主要管线已基本清理完成;金湖银河片区综合开发项目摸底调查工作已完成,片区征收拆迁工作方案已提交“1+N”会议研究通过。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