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宽端:创新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模式 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矛盾问题发生

2020-05-15 10:52:43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张利波

  5月14日下午,市委书记李宽端到市信访局公开接访并调度信访积案化解工作,强调要不断创新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模式,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矛盾问题发生。

/

  李宽端认真听取信访群众诉求意见,并与在场的市直有关部门、县区负责同志共同研究解决办法,逐一给予政策解释和答复。他还叮嘱有关部门要及时跟踪调度,认真抓好办理,确保问题化解到位。

/

  李宽端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换位思考,带着责任和感情做好信访工作,真心实意为群众解决困难问题。要坚持“谁主管、谁负责”,领导干部要带头接访、主动下访,深入了解群众诉求,推动信访问题化解。要把工作着力点放在“事要解决”上,对各类信访问题进行系统分类梳理,把原因搞清楚,把症结找出来,把有效的化解措施明确出来,为今后解决类似问题提供借鉴。要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问题,切实保护群众合法利益诉求。要认真学习借鉴新时代“枫桥经验”,探索建立“网格员+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基层民警+律师事务所”的矛盾纠纷化解新模式,建立问题及时发现、及时解决新机制,打造“枫桥经验”东营版,真正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

  市委常委、秘书长苟增杰,市直有关部门和有关县区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