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10家金融机构组团献血24400毫升 为生命加油

2020-05-19 11:05:06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张森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5月19日讯(通讯员 张森)近日,东营市10家金融机构积极响应无偿献血号召,组团参与无偿献血。这次活动共有一百余名志愿者为爱“撸袖”,两天时间献血24400毫升。

  “我躺下来,不看针就可以,我能坚持!”填表、量血压、验血型、采血。晕针晕的厉害的陈文茜半躺在躺椅上,完成了自己的第一次献血。“我很早就想献血,但是又晕针,正好有这次献血活动,就想着尽一份心吧,也突破一下自己。”陈文茜说。

  “我们东营金融团工委与东营市献血办公室联合发起了这次‘献青春热血 展金融担当’的无偿献血倡议,呼吁金融机构承担社会责任,为疫情防控贡献出金融人的力量。这次活动报名非常踊跃,报名人数超过了140人。”东营金融团工委王凯介绍,由于报名人数较多,采取了血站集中捐献与流动采血车到部分单位采集两种形式。

  参与的志愿者来自东营银保监分局及工商银行、邮储银行、人保财险、人保寿险、东营银行、恒丰银行、农发行、青岛银行、天津银行、威海市商业银行等10家金融机构。他们有的是保险从业人员,有的是银行柜员,不同的岗位有着共同的身份—“无偿献血志愿者”。

  孟海玲是一位RH阴性血志愿者,14年前第一次献血时偶然发现自己是“熊猫血”。自此之后,孟海玲就加入“熊猫血”捐献群。“平时群里发布的有需要献血的我也会去献,这次献了300毫升,也算是尽了一点微薄力量。一想到可能会有人会因为我献的血得救,我就觉得自己很有成就感。”献一袋血,救一条命。疫情让人们对生命有了更多的思考,许多人也因此迈出了献血的第一步。“自从这次疫情开始后,我看到许多工作人员都冲锋在前,尤其是我们可爱的医务人员,都非常辛苦。我觉得我也应该做点什么。治病救人我们不会,但是献血我们可以做到。”第一次献血的邮储银行员工王岩军说。

  工行纪委办公室副主任李梦没有看到献血的倡议,上班时看到院里来了采血车,就主动过去献血。“我身体一直比较弱,几次去献血,都因为身体原因没献成,这次就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去了,结果成功了,实现了我的一个梦想,这也是作为一个党员,一个金融人的担当。我把无偿献血证晒到了家里的微信群,姐姐看到了说她也要去献,我觉得非常骄傲。”李梦说。一百多名志愿者身后是一百多个家庭,一次献血带动影响的是成百上千的亲人朋友。

  金融机构不仅能为经济发展输血造血,金融人也能勇敢“撸袖”为生命加油助力。无偿献血就像一根针线,串起了志愿者的爱心与奉献。24400毫升鲜血从年轻的臂膀中流出、汇聚,凝结成拯救生命的蓬勃希望。用热血守护生命,为生命助力加油。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