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志远调研黄河三角洲生态保护重点项目建设

2020-05-19 14:41:47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张利波

  5月1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志远到自然保护区调研黄河三角洲生态保护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副市长韩利学,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

  赵志远指出,坚持思想理念引领。按照“重在保护、要在治理”和“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的目标要求,抓好治水、用水、节水、管水等工作,保障黄河长治久安。坚持项目支撑。抓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重大机遇,积极争取上级支持,谋划实施一批重点项目,推进实施一批重大生态保护修复和建设工程,不断提高自然保护区生态功能。坚持系统思维方法。把河流生态系统作为一个有机整体,加强互花米草治理,通过自然修复、生态修复和水系连通,有序开展退耕还湿、退养还滩,促进河流生态系统健康,提高黄河三角洲生物多样性。

  赵志远先后来到东八路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程(自然保护区段)、黄河三角洲生态文明馆、大汶流湿地修复工程(一期)、互花米草治理试验区、北汊河河道疏浚工程项目现场进行实地调研。

/

  调研中,赵志远还开展了黄河巡河工作,强调黄河防汛事关全局、意义重大。要在保证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加快险工、控导等工程建设,确保汛前完工并充分发挥作用。要提前做好防汛准备,完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加强工程防护和日常巡查,全面排查整改薄弱环节,强化防汛队伍、物资储备和实战演练。要严格落实防汛责任,明确工作分工,抓好任务落实,确保黄河安全度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