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赋能加速度 改革攻坚再提档——改革攻坚看行动!东营区按下“八大赋能”加速键系列报道

2020-05-27 18:19:14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李娜娜 陈晋宝

  编者按:东营区聚力推进“四项重点工作”“九个三年行动计划”“十二大改革攻坚行动”,强化要素导向,以打造“政产学研金服用”湿地型产业生态为引领,以“八大赋能为动力”,同时间赛跑、以改革开路、靠攻坚闯关,奋力推动“创新之区、活力之区、首善之区”建设强势开局。大众网·海报新闻策划推出“改革攻坚看行动!东营区按下‘八大赋能’加速键”系列报道,展示东营区改革攻坚工作亮点。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5月27日讯(记者 李娜娜 见习记者 陈晋宝)当前,东营区财政局不断加大各类资本引进、整合和使用力度,以资本赋能促改革攻坚,从加大对上争取力度、发挥财金联动优势,全力破局基金招商三大方面,强化资本要素导向,持续推动财政工作稳步前进,为打造创新之区、活力之区、首善之区提供强大支撑。

  东营区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吕全友介绍,目前,受经济下行、减税降费、新冠肺炎疫情等影响,政策性减收和经济性减收因素相互交织叠加,财政增收区间进一步收窄,收入承压明显。在困难面前,东营区财政局勇挑重担、攻坚克难,不断拓宽工作思路,在做好财源建设、抓好财政收入等基础工作的同时,积极抓住国家政策机遇,重点在上级转移支付、地方专项债券、棚改债等资金争取方面下功夫,全年争取上级转移支付资金20亿元以上,为发展提供强劲动能。

  此外,为推动东营区优质项目进入省市新旧动能转换基金项目库,吸引基金投向东营区,不断放大财政杠杆效应,东营区加快设立1亿元科创投资基金,用好10亿元东营一村产业基金。“在必要前提下,我们将通过政府出资,发挥引导基金引领优势,借助平台配合优惠政策,将我区产业基金推向社会,促进优秀企业和优质项目在我区落地,为全区改革攻坚提供动力支撑。”吕全友说。

  1-4月份,东营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累计完成147381万元,增收1474万元,增长1.01%,增幅和总量均居各县区第二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