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六家企业参与全省增殖放流 助推生态环境改善

2020-06-06 09:50:5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娜娜 陈丽伟 郭成秀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娜娜 陈丽伟 通讯员 郭成秀 东营报道

  时值夏日,增殖放流成为很多人喜爱又觉得颇有意义的活动。6月7日,东营将举办2020年渤海油田环保升级三年行动计划增殖放流活动,利用人工方式向天然水域投放水生生物苗种以增加种群数量,改善和优化水域的渔业资源群落结构,从而达到增殖渔业资源、改善水域环境、保持生态平衡的目的。

  山东省渔业协会副会长、东营市渔业协会会长杨景明介绍,东营市渔业协会负责此次活动组织实施工作,共筛选了六家增殖站参与此次增殖放流活动。放流的苗种包括中国对虾、海蜇、半滑舌鳎等,共计3.74亿尾。“目前,我们已完成海蜇和中国对虾的放流任务。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做好半滑舌鳎放流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计划6月初完成全部放流工作。”

  “东营市渔业协会能够协办此次放流活动,我们全体人员感到非常荣幸。”杨景明说,下一步协会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的会员企业和市民参与到这一活动中来,为东营市现代渔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