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密有致 显湿露水” 东营东三路(北二路至德州路段)生态湿地工程主体完工

2020-06-09 14:54: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贾志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贾志远 东营报道

  近日,记者游览了东三路(北二路至德州路段)生态湿地工程,感受城市中的湿地景观。

  进入6月以后,东三路(北二路至德州路段)生态湿地工程的主体部分已经基本完工。从东三路向东望去,成片的草坪石竹已经开放,岸边的芦苇随风摇曳,湖泊中点缀着几处小岛绿意盎然,还有不少鸟类在岛上栖息。

  “我们充分利用了东三路水系,串联了现有的鱼塘、藕池、沟渠,保留了湖中间的小岛,在不破坏生态环境的同时加以改造。现在岛上种了火炬树、杨树、柳树、杜梨这类的耐盐碱树种,还增加了桑椹、蛇莓等浆果树种,为周边的鸟类提供实物,给鸟类提供一个舒适的生存环境,我们也希望有更多的鸟类在这里安家。”东三路(北二路至德州路段)生态湿地工程项目负责人王霞介绍,“在东三路的西侧,我们结合原有的芦苇,增加种植了荷花、黄菖蒲、千屈菜等水生植物,形成一个自然和谐的湿地景观。”

  东三路(北二路至德州路段)湿地项目在设计之初确定了“疏密有致、显湿露水”的原则。从东营市一中往北到德州路段,结合湿地景观打造两侧的道路绿化,为了突出湿地景观特色,施工人员对苗木的种类和数量进行了调整。与城区的道路绿化相比,花灌木和绿篱的数量大幅度减少,避免遮挡行人的视线。如今,不管是开车还是步行、骑行,一路都能够透过树木看到水面。

  “目前工程的主体已经基本完成了,还有部分绿道铺装正在施工,预计6月底可以完成。绿道铺装完成之后,市民就可以在绿道穿行,体验城市里的湿地风光。”王霞介绍。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