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河大道项目打通河口快速出行重要通道 让城区居民“少走弯路”

2020-06-12 16:40: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向玲 陈丽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向玲 陈丽伟 东营报道

  在东营市河口区兴河大道项目施工现场,施工机器在有条不紊的运作,现场的施工人员干劲十足,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景象。

  东营市河口区兴河大道建设项目总投资18.8亿元,分兴河大道、黄河路东延、崔庄立交枢纽三个子项目,兴河大道新建道路长19.55公里(河口12.14、利津7.41),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时;黄河路东延道路全长4.2公里,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60公里/时;崔庄立交枢纽互通立交采用A型单喇叭方案设计,建设匝道收费站(3进4出)一处。

  兴河大道项目是河口区交通运输局承担的2020年重点项目之一,项目北起G340东子线挑河桥东,沿挑河东岸向南布线,后与黄河路东延、疏港铁路、S315相交,终点止于利津县陈庄镇崔庄北接入东营港疏港高速,道路全长19.55公里,采用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双向六车道,概算投资12亿元。

  “兴河大道的开通不仅减轻了河口区南北通道比较少的问题,也为城区居民进入疏港高速缩短了15分钟的车程。”河口区交通运输局党组副书记陈瑞堂说道。截至目前,兴河大道及崔庄互通立交项目路基填筑土方累计27万方,完成总工程量的25%。

  崔庄立交枢纽项目位于东营疏港高速与拟建兴河大道交叉处,概算投资2.8亿元,互通立交采用A型单喇叭方案设计,建设匝道收费站(3进4出)一处。目前,崔庄互通立交枢纽项目已完成省行业内审批复、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备案,土地预审选址意见利津县初审等工作,正在进行土地预审选址意见省市两级批复、压矿地灾报告编制、输水影响评价报告编制等工作。

  兴河大道项目作为全市加快北部增长极发展而实施的一项重点工程,对于打通河口快速出行通道、完善东营市交通路网、提升区域综合交通能力具有重大意义。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