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港2×10万吨级泊位项目有序推进 渤海湾港发展迎来“黄金期”

2020-06-12 17:17: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向玲 陈丽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向玲 陈丽伟 东营报道

  港口兴,则东营兴;港口强,则东营强。作为全市的核心战略资源,东营集全市之力推动东营港实现突破发展。截至目前,东营港已累计完成投资174.5亿元,共建成生产性泊位55个,其中,万吨级以上泊位16个,最大泊位等级为5万吨;建成配套仓储罐区600万立方米。

  东营港北防波堤5#-6#油品化工泊位工程项目克服疫情防控期间疏浚设备、工程人员均从外地调集的困难,疏浚船舶于4月23日到达作业地点;4月24日开发区组织海事、港航、码头生产企业、油田作业等部门单位召开管线海底铺设协调会,优化了管线铺设方案,确定了施工时间;4月25日,东营海事局发布了疏浚施工航行管制公告。截至目前,6000米疏浚管线铺设全部完成,已完成疏浚32万方。

  东营港一突堤1#-2#液体散货泊位工程项目疏浚工程确定了纳泥区,解决了纳泥区排水问题,总工程疏浚量604万方,已累计完成361万方,达59%;钢管桩打设完成3根,桩基静载试验完成;完成钢管桩预定工作,其他施工准备工作基本就绪。

  目前东营港正在实施的码头改扩建项目有4个,分别是宝港国际4个5千吨级液体化工品泊位升级改造项目、中海油2个3万吨级散杂货泊位改造项目、万通集团4个3千吨级液体化工品泊位改扩建项目和4个3千吨级散货码头改造项目。

  一突堤2×10万吨级泊位项目,已完成港池疏浚累计400万方,完成工程量的67%;北防波堤2×10万吨级泊位项目,已完成港池疏浚累计72万方,完成工程量的10%;宝港国际4个5000吨级泊位扩建工程已开工建设,完成航道疏浚土方10万立方米;中海油3万吨级泊位改建工程已完成初步设计及施工图审查,达到开工条件;万通4个3000吨级泊位扩建工程港口岸线通过交通运输部批复。

  10万吨级大码头的开建,也为渤海湾港发展带来了黄金期。山东港口集团渤海湾港后续还将在东营港与中国燃气合作,建设2个10万吨级LNG码头,在广利港建设2个10万吨级液体化工码头……这些项目将迅速壮大渤海湾港产业规模,改变山东省渤海湾沿线港口长期建设滞后的不利局面。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