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麦收时节抢收忙

2020-06-17 07:34: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唐梦琳 李乃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唐梦琳 李乃馨 东营报道

  “三夏”时节抢丰收,东营各地麦田相继成熟,6月16日上午,在东营区六户镇上的农田里,不少村民驾驶着装满金黄麦粒的货车在乡间小路来回穿梭,丰收喜悦的笑声传遍大地。

  “雨是麦子霜,趁着今天天气好,我们得赶紧收麦子了!”一大早,农户王国宏和家人一齐上阵,开启了“抢丰收”模式。一台台收割机在麦浪中来回穿梭,一簇簇麦秆被拦腰斩断粉粹回田,收割机上金黄饱满的麦粒喷涌而出,在车厢上堆成了金灿灿的小山。“我们家承包了180多亩地,大概能打16、17万斤左右的麦子,下午就能卖到粮仓里。”王国宏还计划着收完麦子后,立马种上玉米,等待一场雨水浇灌后就可以出苗了。

  机械化收割大面积推广以来,夏收再也不是几天几夜的人力劳苦,而是在收割机轰隆隆的鸣叫中,在乡亲们的笑谈中,惬意感受机械化农业带来的丰收喜悦。

  今年的三夏生产中,东营市加强智慧化农机具调度和管理服务,推动农机与农艺、信息化技术及产业要素融合,确保粮食稳产增效。据农业农村部门统计,今年东营市小麦种植面积168万亩,比去年增加10万亩。同时全市计划上阵小麦联合收割机4800多台,小麦机收率、玉米机播率有望达到1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