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老爸⑤唐恒祥:希望孩子们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2020-06-18 16:33: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欣

  编者按:父爱深沉如山,扛起你的脊梁;父爱稳重似船,载你遨游远方。父亲是我们生命旅程中一直携带的重要“装备”。人生不同,父爱相同。在父亲节到来之际,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和你一起走进父亲的世界,倾听他们的心声。

  【姓名】唐恒祥

  【职业】消防员

  【成为父亲的时间】将近9年

  唐恒祥是莒州路消防救援站的一名消防员。今年32岁的他已经是两个孩子的爸爸。大宝上小学二年级,小宝才3岁,都是比较调皮的年纪,让唐恒祥笑称“压力山大”。

  “我感觉我跟两个儿子关系还比较融洽,作为父亲来说,我还是比较合格的。”因工作性质原因,唐恒祥每周跟孩子相处的时间不是那么多,但对孩子的活动、兴趣喜好还是比较了解的。闲暇时候他的主要任务是陪孩子写作业,带孩子去游乐场、公园玩耍。

  唐恒祥说,男孩子的性格走向会跟父亲很像,父亲给他树立什么样的榜样,孩子将来也会朝着这个方向发展。所以父亲一定要给孩子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本身消防员工作就是正能量的工作,孩子也比较向往和崇拜,有时候和妈妈来单位看到爸爸和叔叔们训练,孩子也会感到很自豪。

  对唐恒祥来说,两个儿子第一次来到人间的时候,自己都没有陪在身边,是让他觉得挺亏欠的一件事。“小宝出生的时候,爷爷奶奶都在医院照顾妻子,5岁的大宝交给保姆带,从来没离开过妈妈的大宝那晚哭闹得很厉害,我心里也不好受。”

  孩子听话并且完成任务的情况下,唐恒祥就是一位仁爱和善的父亲,如果闯祸了或者做错事,便会化身为严厉的父亲。“男孩子比女孩子在生活学习上要懒散些,需要各方面督促。”(记者 李欣)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